楊娜娜離開八塊畫室咖啡館的第三天。

  晨曦才微微亮起。

  天叔不在,美芳要期末考,店裡索性直接公休。

  「好想去海邊看海彈吉他哦──」

  娜娜活力清脆的嗓音時不時在耳邊響起,於是放任自己走到海邊。

  聽著海浪拍打沙灘的交響,似是打上他心底最深處引起的陣陣波瀾。

  沒有她在身邊嘰嘰喳喳,好不習慣,曾經冰凍的心,在楊娜娜不知不覺闖進心底,被她溫熱起來,卻在開始變得灼熱的時候,她離開。

  即便她走了,仍改變不了她在他的左心房刻上深深、深深的痕跡。

  衛青陽看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吹拂在臉上的海風微涼,手伸進口袋,赫然掏出口袋裡的一張摺得方方正正的信紙。

  攤開信,是娜娜的筆跡──

  小太陽,不知道你會不會發現這張紙條呢?

  應該是會的吧,你又不是我,常常把發票和衛生紙忘在口袋裡就丟進洗衣機XDD

  青陽,認識你的這三個月很美好哦,真的!

  住滿一個月就馬上離開,你一定不能諒解我的對吧?

  你放心,我已經原諒爸爸了,只是還有一些未完成的事等著我去做呀,

  請你不要擔心我,我會過得很好的。

  我知道你要找我對你來說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但不要刻意來找我。

  如果上天真的注定我們有緣,到時候我會巴著你不放的!!

  我會好好記得明明對旋轉咖啡杯這種高速旋轉恐懼的那個你還是被我硬拉上去,下來還不停地吐…

  那樣的你好可愛、好真實,不再是那個冷冰冰的衛青陽。

  還有,小太陽明明笑起來就這麼好看,你以後要多笑一點,好嗎?

  回憶會隨著人海越走越遠,青陽,你還會記得我嗎?

  好希望…你會一直一直記得在你身邊笑得很開心的我~~

  最後,出個題目給你做

128√e980 =

  聰明的小太陽算出來了嗎?

  有機會再見面的話要告訴我答案哦~

                           楊娜娜

  是什麼未完成的事不能跟他分享,非得自己去完成?

  這個娜娜…真了解他,確實動過去找她的念頭,確實他要找她不是件困難的事──只要她不要躲到石垣島…

  既然她都要他不要找她,那麼他成全她。

  楊娜娜相信緣分,那麼,他相信她的相信。

  他會等,等到那一杯咖啡再度開啟他們的緣分。

  「娜娜…我在這,我還等著…」

  逆著時光去搜尋和她之間的全部,他都清晰記得。

  第一次遇見她,她搶了他咖啡喝。

  第二次、第三次…

  陪她在醫院天台上製造機海戰術、陪她在公園裡放煙火玩仙女棒、她說他是她的小太陽、她說她要當他的家人…

  他也忘不了那天一起粉刷牆壁一向大剌剌的開朗少女呆望著他的嬌羞神色;他腦海裡依然迴盪那天在樂園裡緊握彼此雙手在噴泉上漫舞。

  歷歷在目的所有都讓他的心泡到檸檬般很酸很酸,卻也帶著一絲的甜。

--------------------------------------

  楊娜娜離開八塊畫室咖啡館的第八天。

  衛青陽聽見掛在大門邊的風鈴聲叮鈴響起,揚眼望去,是子楓──

  眼底的一絲期盼隨著見了來人消失得一乾二淨,低頭收拾吧台暗暗整理情緒。

  轉身從櫃子拿出烤杯,點好酒精燈,再拿出愛爾蘭威士忌,沒有理會朝著吧台走來臉上帶著些許疑惑的子楓。

  杜子楓一踏進門就看到衛青陽在吧台裡忙碌,臉上帶著笑容,他一貫的淺笑、一如往常淡淡的笑。

  杜子楓盯著他許久,一如既往的衛青陽、依舊如故的八塊畫室,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卻讓他覺得有些殷憂不安。

  將那杯咖啡擺在子楓面前,依然靜靜恬笑。

  「青陽你……」子楓話到嘴邊,卻吐不出半個字。

  因為一個月的期限已至,娜娜包袱款款離開了八塊畫室,他一直以為他這個從冷凍庫出來的兄弟已經漸漸被娜娜融化真的蛻變成為小太陽,青陽對她會擔心、會生氣,也會沒有任何理由就對她相信,甚至幾次被他撞見青陽對她寵溺的笑,雖說的確沒見過自家兄弟神色慌亂的模樣,但實在沒道理在娜娜離去後依舊這樣冷靜地泡著咖啡──

  看著熟悉的愛爾蘭專用杯,「愛爾蘭咖啡?」子楓握著那杯偽裝成咖啡的雞尾酒,轉了轉杯身若有所思,「青陽,我還記得…你跟我說過這個有關於愛爾蘭咖啡的故事。」

  輕勾的嘴角起伏不大,微微點頭,子楓記憶力一直以來都很好,他會記得很正常。

  「這杯,確定是給我的嗎?」子楓衝著他恍然一笑,「兄弟,你還不明白你的心嗎?

  衛青陽收起笑容,一聲不吭地望著他意有所指的笑。

  子楓終於得到解釋,的確青陽就像往常一樣淡淡的笑、像往常一樣靜靜的泡咖啡,但他周遭散發出來的氛圍比以前更冷冽、更加淡漠。

  娜娜的離開對他不是一點影響都沒有的,只是如此細微的改變,反而讓子楓更加憂心,原本就惜字如金的青陽,現在更顯得話少了。

  子楓輕嘆一口氣,「在愛爾蘭的國際機場有個調酒師暗戀著一位只喝咖啡的空姐,他想親手為她調製一杯雞尾酒,於是為她做了一份專屬menu,苦苦地等了一年,終於在一個寒冷寂寞的夜裡,空姐點了專屬menu上那杯特製的『Irish Coffee』。」

  見青陽沒打岔,他繼續,「調酒師將威士忌融合咖啡,調出第一杯屬於她的愛爾蘭咖啡,然而許久的引頸期盼成真,感動的眼淚滴了幾滴在杯緣上,空姐喝下這杯前所未有的感動,從此愛上愛爾蘭咖啡。爾後只要經過這個機場,空姐都會到他面前點一杯愛爾蘭咖啡,坐下來聊聊天,他只是默默為她調製專屬於她的咖啡。後來她辭去空姐的工作,最後一次去到他面前點了愛爾蘭咖啡……」

  子楓頓了頓,「這杯愛爾蘭咖啡,留給你自己,記得,加一滴眼淚。」留下略為錯愕的青陽,他實在是不想繼續待在這沉重冷凝的氣氛,留給青陽自己好好冷靜好好思考吧,再多說,無益。

  子楓轉身離開八塊畫室後,他只是征愣看著眼前的這杯愛爾蘭咖啡。

  愛爾蘭咖啡,最美麗卻最真實的謊言。

  空姐辭去工作,調酒師在最後一次為她調製專屬的愛爾蘭咖啡時,輕聲問了她一句:「Want some tear drops?」他希望眼淚替他傳達永恆思念的味道,即便她永遠都不會明白…

  回到家鄉的空姐找遍了所有咖啡店和酒吧,這才明白,那是他為她特製專屬的──愛爾蘭咖啡。

  所以他也用著一樣的心情做了這杯咖啡,輕輕掉下的兩滴淚在杯緣,就口喝下。

  胸口微微抽疼,沒辦法再欺騙自己,沒辦法再等她所謂命定的緣分,他對她的思念,滿溢。

  最後,南刑天在自家徒弟的逼問下全招了娜娜的病情,多半也是不捨的,從沒見過青陽如此失魂落魄卻硬撐著不說,他的逞強,作為長輩的他心疼。

  八天,青陽被折磨得真的夠長了,娜娜。

------------------------------

  青陽到了醫院輕手輕腳開門,終於看見朝思暮想的小人兒,毫無血色蒼白的小臉,她就那樣靜靜地躺在那。

  走到病床邊坐下,心裡掀起浪浪狂潮,動作卻小心翼翼不驚動她,輕輕執握起她軟軟柔荑,專心致志看著她。

  看著幾乎快要過了一世紀,如果可以,讓時間停止轉動,想握著她的手,一直一直這樣下去。

  青陽為她擦去冒在額上的冷汗,很疼吧,在睡夢中那道清眉都如此深鎖…

  娜娜被微疼悠悠轉醒,醒來的第一瞬間就看到眼前清俊的身影,那個她念念不忘每天都要想過一百遍的俊秀容顏。

  她坐起身子呆呆傻傻望著他,他炙熱的目光注視著她。

  「青陽…」

  衛青陽伸出食指按在她唇上,「噓,聽我說…」握回她的手,「娜娜,對不起,那天兇妳了,可是妳很不乖,妳說過,妳不會隱瞞我任何事情的…」

  「我只是…」

  不讓她把話接走,「我還沒說完。娜娜,妳說妳要當我的家人,那妳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拆炸彈那時妳說妳不怕因為我在,那妳怎麼沒有想到如果妳不在,我怎麼辦?」

  娜娜眼眶漸漸泛紅,衛青陽溫柔地幫她抹去眼淚,又漫起一陣心疼。

  「別哭啊,我相信妳說的緣分,但我更相信我想念妳的衝動,所以我來了,來把答案告訴妳。」在她耳邊輕聲低語,「128根號e980,把上半部遮起來就是答案了,對吧?但我想聽妳說…」

  「I…I,love you…」低低抽泣,吸吸早已紅透的鼻子,幾乎沒辦法完整講出一句話。

  「I love you.」青陽溫文的嗓音語氣堅毅卓絕,是他最誠摯的誓言。「娜娜,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有多痛,都有我陪妳,好嗎?」

  承載不住思念的眼淚頻頻滑落,微微顫抖的身子在在顯示她多驚喜於他傳來的濃烈情意。

  梨花一枝春帶雨,她緊咬下唇凝視著他,良久,「可是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化療很醜很醜的樣子嘛…」

  衛青陽釋然一笑,終於找回只有在她面前才有的笑容,她獨特專有的寵溺笑容。

  往前俯身緊緊抱住她,抱住她所有不安、抱住她所有膽怯,緊緊地抱住她,似是想告訴她,他的愛多深、他的思念有多重。

  「我說過,我會盡我所能,陪妳一起…」

  靠在他肩上的頭點了點,揚起螓首,「青陽,你是不是失眠很多天?」挪挪嬌小玲瓏的身子,拍拍旁邊空出來的位置,「上來吧,陪我一起。」

  青陽嘴邊揚起的弧度加深,聽話得爬上她一旁的空位,再度抱著她,輕輕在她額上印上一吻。

  他緊擁著她,在愛中,不會迷路……




**********************************************

說要好好虐衛青陽最後還是沒能真的狠下手

總覺得元素這組還是適合這樣淡淡的甜 淡淡的虐

才會對味啊XDDDDD

arrow
arrow

    mit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