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正啊,你什麼時候才要生個孫子讓我抱抱?」林素音一臉哀怨的望著兒子。
具家第三代已經誕生大半年,每每看著姜會長談到孫子笑得合不攏嘴,她就非常不平衡。
具俊表和金絲草也不過結婚一年就有小孩,而且還是兩個!她也想含飴弄孫啊!
「媽,我還沒結婚。」易正很無奈。
「那你快點把佳乙娶回來啊!」她理所當然的說。
他更無奈了。「媽,這又不是我想娶就能娶的,您是不是太急了?」雖然他也很急啦,但是他不想讓佳乙感到有壓力。反正他蘇易正這一生也只認定了秋佳乙這個老婆,什麼時候結婚,其實都無所謂。
「兒子,你這個卡薩諾瓦遜掉了。」蘇正賢叉起一瓣切好的蘋果,「老婆,給。」
「謝謝老公。」接過叉子,連她都覺得他們比兒子還要甜蜜。
哦,他們夫妻合好很久了,這二十幾年來的荒唐,全都只是因為一個誤會。托佳乙的福,他們現在算是模範夫妻。看看他們兒子現在那張臉,忌妒全寫在臉上啊!
「我才二十四欸!」
「人家俊表也才二十四,就生了兩個孩子了。」正賢翻開這期的商業周刊,臉臭的很。封面上頭印了個大大的神話集團第三代,還有三代同堂的全家福。
易正無語問蒼天,拜託,兩個是因為一次就生出來了,天底下的雙胞胎哪有這麼好生的?
「佳乙小姐來了。」權管家領著佳乙進客廳。
「易正,我來了。伯父、伯母,最近身體好嗎?」佳乙對著他們露出燦爛的笑容。
素音熱絡的招呼。?「佳乙,怎麼現在才來?來來來,這邊坐。」
「伯母,不好意思,答應要和您一起吃飯的……」佳乙滿臉歉意。
「沒關係的,工作忙嘛!吃飯沒有?看看妳,才一個月不見,又瘦了好多……」她心疼的東摸摸西捏捏。「蘇易正,你到底有沒有好好照顧我們佳乙啊?」她惡狠狠的瞪著兒子。
林素音整個心都向著佳乙,她早想生一個女孩了,無奈兩胎都是兒子。
大媳婦又和大兒子定居加拿大,孫子也要一年半載才看得到。她每天過著單調的日子,都快無聊死了。
所幸佳乙這孩子常常撥空來陪她說說話、逛逛街,她打從心底喜歡這個善解人意的小姑娘,儼然把她當成自己的女兒。
「伯母,我剛剛有吃了。而且易正很照顧我的,不用擔心啦!」佳乙適時的跳出來解圍,易正感激的看著她,還是他的佳乙比較善良。
「哼,我們別理他。吃水果吧,這蘋果很甜的。」林素音面對佳乙,滿是疼愛,把自家兒子晾在一旁。
「佳乙最近過的怎樣?」蘇正賢身手拿杯子,喝口茶,某周刊封面有意無意的晃呀晃。
「很好啊,小朋友都很聽話,研究所的功課也都很順利……」佳乙不明所以的看著他,「伯父……您周刊……拿反了耶……」
蘇正賢迅速把周刊轉正,故作鎮定。
被晾在角落的某人竊笑,他蘇正賢才是遜掉。
「還在報導這個啊,怪不得絲草最近特別忙。看來小小草和小小表被賦予了很大的期望呢!」她這個乾媽與有榮焉。
「那佳乙也想生個像他們一樣的寶寶嗎?」素音試探性地問道。
「想啊,雙胞胎好可愛呢!害我也想生雙胞胎了!」佳乙對未來充滿了憧憬。
─看吧,這分明就是你自己的問題!
─媽,佳乙現在才二十三歲,而且還有工作和研究所的課業要顧耶!
─可是她看起來就很想要有自己的寶寶啊!
蘇氏母子開始大玩電波遊戲。
「咳!」正賢清一清喉嚨。人家佳乙還在這呢,這母子就自顧自的傳電波起來了。
唉唷,她不管了,為了寶貝孫子,素音拉著佳乙。「佳乙啊,什麼時候才要給伯母生個寶寶?」
秋佳乙腦袋短路。
蘇易正瞪大了眼。
蘇正賢暗自叫好。
「媽,晚了,我跟佳乙先回去了。」話都還沒落下,牽起佳乙就走人,要待在那裡還得了,估計會被他媽的口水淹死。
「易正啊……」素音嘟著嘴碎碎唸:「都已經同居了,就只是多個結婚儀式嘛……」
蘇正賢默默的在一旁大表贊同。


「佳乙,媽的話,不要放在心上。」易正捏捏她的臉頰。
佳乙無辜的看著他。
這叫她要怎麼不放在心上,人家伯母都講這麼白了……
「沒關係的,她只是羨幕俊表家的雙胞胎,不要給自己壓力。」
「嗯,知道了。」佳乙點點頭。其實根本無關乎壓力不壓力,大少爺他都還沒跟她求婚,總不能讓她自己開口說她要嫁給他吧……
易正若有所思的開著車,好像……是該求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